予君

愿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十二冬夜于西

幼园记-小鬼抓鬼记

*ooc

*请勿上升真人

*内容虚构

*脑洞拓写,非常短少

*时间线请自行提前来晚了抱歉


同一系列文

小朱捡拾记 

小林失踪记 

小范环游记 

小黄变身记 

小尤表演记 

小陈做客记 

小王健身记 

小蔡献花记 




①⑨抓鬼小队👻


上回文说道,九人聚在一起密谋着什么。


而今天便是密谋后约定的日子。


中元节,俗称鬼节。


“他们怎么还不来。”王琳凯和黄明昊神色看起来有些紧张,但看到人在树底下躲太阳,两人手上拿着奇怪的武器。


黄明昊小朋友手上拿着一个按按钮就能发光的‘尚方宝剑’。而王琳凯小朋友的手上拿着一个棍子,还是那种塑料的,仔细看头的一端还烂了个口子。


“你怎么带玩具剑啊,有用吗?”


小黄看小鬼质疑,“有吧,我看书上说桃木剑可以驱魔辟邪,但我家里没有木剑,我就拿爸爸前几天买的这把应该功效也一样,而且还能放光呢!”


“说的有道理。”小鬼深信不疑。


“话说怎么去哪捉鬼啊?”黄明昊紧抱着自己的‘尚方宝剑’似乎有些害怕,但又夹带着丝激动。


“我看书里面,鬼喜欢阴凉还有黑暗的地方。”


“啊!那我们这…”黄明昊信以为真,立刻起身突然想到他们就坐在阴凉处,直愣愣看着王琳凯。


“你们带了什么?”


“啊!”


朱正廷捂住自己半边耳朵,人都吓得退了两步,没想到自己刚才拍黄明昊的肩,人反应这么大。


“是正廷哥啊,吓死我了…”黄明昊看清来着是谁,有些尴尬,拍了拍自己的胸脯以示安慰。


朱正廷想伸手安慰他,但看黄明昊那紧张兮兮的样子又怕吓着他,只是问道,“怎么了这是,反应这么大?”


“没事没事…其他人呢?”


小鬼示意黄明昊向前看,大家也都正好过来了。


只是,这手中的道具一个比一个奇怪。


走在最前头的小王手中拿着条皮带,也不知道是家里爸爸的还是妈妈的。


“你把叔叔阿姨谁的皮带出来了?”小朱惊讶。


“就是,而且这能抓鬼吗?”小鬼表示怀疑。


小王当即就反驳,“相信我,当然可以。”


只见他把皮带对半,抓住两端,往会推然后用力,皮带触碰出发啪的一声巨响,像是抽在人身上。


或许是气势给到了,有的还在一旁鼓掌,王琳凯也欣慰的点了点头,似乎赞同这东西当武器了。


接下来开始例行检查一样,看之后的人带了什么。


小范以后开始分发自己手上拿了许久的东西塞到每个人口袋里。


“这什么,大蒜、米?”小黄想要注意已经来不及了,摸出口袋里的东西发现居然是大蒜还有几粒米。


“这是长靖和我说的,说是大蒜和米可以避鬼,我们每人拿点。”范丞丞非常积极的给了每个人。


林彦俊他想去上次去予老师家帮忙,虽然帮忙非常开心,但是后来他发现自己洗了手,吃饭的时候还总是闻到手上若有若无的大蒜味,后来回家用了洗手液才把味道去掉,便一脸拒绝,“这味好大,我不要。”


“每个人来一点,你不能搞特殊昂。”范丞丞强硬塞进了林彦俊的口袋,林彦俊便只能妥协,但再也没有把手放进过口袋里。


“坤哥,你带了啥?”小鬼转头去问小蔡同学。


小蔡同学像极了上课突然被点名的样子,随即来的窘迫,其实他有些奇怪自己为什么当初答应了他们来抓什么鬼…


“我…什么也没带”


“我也是,就带了个人。”小林同学也非常一脸淡定样,丝毫不慌,毕竟当初是几人要他来的,他一开始不愿意的。


尤长靖似乎没有听懂其中的意思,“你还带了谁?”


“我本人。”


……


“没事,彦俊跆拳道很厉害的。”农农在一旁解释,毕竟这可是大家公知的信息,小林同学周末要去学跆拳道。


听了这句话的黄明昊突然非常郑重抓住林彦俊的手,“彦俊哥,我的命就交给你了!”


“也请保护下我!”范丞丞也立刻抓住林彦俊的胳膊把头靠在林彦俊的肩头。


“……”


“不要慌,抓鬼小队正式集合出发!”


“喔!”



②⑩抓鬼变泼水🕸


九人就这样抱团准备进入地下车库,因为人数众多,即使是路过的大人也都下意识投去观望的目光。


当他们一入门口就感觉到了一丝凉气。


“你们有没有觉得好冷啊?”


“地下车库一般都是温度很低的。”作为有钱人家的孩子,范丞丞经常出入地下车库,还是非常懂得这个道理并给尤长靖解释了一番。


“真的好冷啊…”朱正廷也紧紧抓住一旁的王子异。


“会不会真的有鬼啊?”范丞丞整个人都靠在林彦俊的身上,半眯着眼睛。


“大哥,你能不能别这么靠这着啦,很重哎,昊哥都要被你挤到墙里去了。”林彦俊把范丞丞往外推了推,他现在左边一个范丞丞右边一个黄明昊,实在挤着难受。


“就是就是,我都要贴墙走了。”黄明昊也复合到,难怪自己的路越走越小。


“挤挤更暖和。”虽这么说,范丞丞还是往外走了些,只是挽着林彦俊的胳膊更紧了。


“……”


“好黑啊…”蔡徐坤被迫被王琳凯拉在前面走,只说了一句,下一刻后面就传来声音。


是黄明昊的玩具剑,被他按了一下,发出了类型兵器打斗的声音,但听起来非常塑料,而且这照明的方式也非常五颜六色。


短短的几秒,让九个人都停下来脚步看着这亮剑再次变为黑暗。


“好东西啊,小贾!”


突然前面出现两盏亮光,直接照射九人,也不知道谁喊了一句,“快跑!”


九人蜂蛹似的往出口跑,虽然他们下车库距离也不到二十米。


跑出去之后九人才发现原来是车子开出来了,虚惊一场。


王琳凯本还想着继续探险,而范丞丞却已经被旁边的木墩给吸引。


木墩是围在小池塘旁边的,范丞丞见水里有鱼,便吸引了过去。


“你看,里面有小鱼。”范丞丞指给陈立农看,水着还想要伸手去捞。


谁知道伸的太下,整个人掉落水中,磕到了一点手脚,范丞丞也是发愣在水里,其他人看他落水,有的也直接翻过木墩下去。


“没事吧,丞丞?”


好在水只连膝盖都没到。


“没事,就是衣服裤子湿掉了…”范丞丞想到看来回去是免不了一顿骂了。


“没事就好,坤拉我们上去吧,这个…”林彦俊正打算上去,蔡徐坤因为慢一步,看几人都下去便就没有下去。


“哇,范丞丞!”朱正廷被范丞丞泼林彦俊的水给波及。


“范丞丞…王琳凯!”或许是看好玩,王琳凯也开始往别人身上泼水。


“你们几个!”林彦俊似乎被惹恼了,也开始反击。


站在岸上的蔡徐坤:你们还上来吗?


后来路过的一位阿姨看见了,连忙训斥几人让大家上来,里面的水脏,小心有虫子。


几人一听,吓得连忙爬上岸。


看着一个个湿漉漉的衣服,九人都哈哈的嘲笑对方成为了个落汤鸡,最严重的就数第一个掉水里的范丞丞,还有被泼最多水的王琳凯。


之后站在家门口大家都开始慌张想该怎么解释呢?


看来是少不了一顿挨骂了。



②⑩①鬼抓鬼💬


正好刚完事回来的我,突然瞥见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我们的小王同学,便走过去打了声招呼。


“予老师。”


“子异呀,你这是去哪了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总觉得他的裤脚好像是湿的,而且看他似乎在犹豫要不要告诉我,正当我想说不愿意说可以不说的,他突然说了一个字。


“鬼…”


我第一时间想到小鬼王琳凯,以为两人这是吵架?打架了?


“什么?”


“小鬼说今天中元节,要一起抓鬼…”小王同志的全盘托出让我有些奇怪,然后开始思考起人生来。


这叫什么,小鬼抓鬼?


随后偏头眯眼看向这即将落山的太阳,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今天一天好像都是大太阳吧。


嗯,青天白日抓鬼,鬼都不会出来吧。


哦不对,有只叛变了。





END🎬

本来说是中元发的,来晚了(ノಥ益ಥ)

评论(1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