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君

愿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十二冬夜于西

幼园记-小范环游记

*ooc

*内容虚构

*脑洞扩写,非常短少

*标题灵感来源于丞的综艺《青春环游记》,不过应该是个假·环游记?


同一系列文

小朱捡拾记 

小林失踪记 

小黄表演记 

小尤表演记 

小陈做客记 

小鬼抓鬼记 

小王健身记 

小蔡献花记 




⑦春游注意事项📑



春天,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


哎呀春天好像已经过了,算了不要在意细节。


说是春游,其实也就是在离学校不远的一所自然博物馆。原因就是园长突然说要让小朋友们感受大自然的气息。


好吧,园长最大,她说了算。


好在其实每班人也不多,而我还更轻松的少带一个小朋友。


我拿出手机看了下天气预告,说是会下雨,可是这明媚的太阳真是看不见一点乌云,算了以防外一,我还是准备了伞,也通知了家长们给小朋友们准备雨具,以备不时之需。


不过在室内应该问题不大。


然后穿一身休闲点的衣服,不要为了美穿裙子,毕竟很容易裙子挂在一个地方,还很不方便,严重的一次走了大半米才发现我裙子上的线挂在了桌角,还以为什么东西扯着我,而且裙子一蹲下还会拖地,难过啊。


穿一双好走路的鞋子,毕竟是要不停走路的,直从上班以后我的步数都在一万以上,也不知道就这么大一点地方为什么我能走出这么多步数来。


带点零食饿了能吃,巧克力、糖,怕低血糖,哦刚好前几天去超市买的零食带上,带一瓶水路上喝。


带个帽子遮阳,不过好像在室内应该也用不上。算了,带着也不碍事。


这些事项当然也发在了家长群里让家长们给小朋友们准备好。


站着思考还有什么没带,我突然发现我原本扁平的背包,已经变得鼓鼓囊囊的了,还有点合不起来了,真的费了半天劲,差点已经我的拉链就会牺牲于今天了。


我拿起手机想看看几点了。


遭!要迟到了!


我快速的收拾东西,骑上我的小毛驴,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什么没带的,不过好像也没东西没带了。


还好今天是安老师值班,要不然我这个点过去准挨一顿骂。


到学校后我把包背在肩头,这小小的包简直压垮了我这脆弱的肩头。


安老师看我这包鼓成那种,嘴都惊讶的快塞下一颗鸡蛋了,“我怎么感觉你不是去郊游,是逃难的?”


“没办法,这不是多准备准备嘛。”


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我是对的。





⑧咱们去春游👣



我们奶泡森幼儿园的背包都是统一的款式,只不过男女生不同颜色,女生是玫红色的,而男生是深蓝色,但因为我们班的小朋友都是男孩子,于是便成了学校非常靓丽的一抹蓝。


为了给九个人更好的区分书包,背包正中间正好有个写名字的地方,我便都用不同的卡片颜色写好名字来区分九个人的书包。


想当初我在给他们选自己卡片颜色的时候,那可真是一个乱啊…



一开始呢我一度怀疑我是不是有些多虑了,让大家准备这么多东西,不过当我看着班上的小朋友都一个个到了之后,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因为每个人的背包都非常的,鼓。


果然都是听话的好孩子家长。


“你们这样显得我非常格格不入。”安老师看了看自己扁平的背包,有一丝怀疑人生。


通过园长的广播指令,大家都下到操场上等待下一步指令。


安老师先一步拿着班牌到操场等,而九位小朋友排在她身后。我则站在队伍最后面,防止有小朋友掉队。


每班都是这样一个状态,老师一个站头一个尾,我们班是最后一个班。


园长给我们每个班都发了一个红色袖带,让我们绑在自己的手臂上,显然,是为了更好找人和辨别我们学校孩子。


“大家要记住现在开始不能把袖带拿下啊,等去玩博物馆之后才能摘下,知道吗?!”


“知——道——了”


园长拍拍掌,示意一班的老师可以开始走了,看着前面的班级一个个的走完,终于轮到我们了。


我看着园长本来慢悠悠的跟在我身后,到达校门口和保安室的大爷说了几句便跟了上来。


一步步走到我们班,直接凑到我身后提了下我的背包,我有些吓一跳。


“小予,你这是背了砖头在里面吗,这么重,而且你们班的小朋友也是,一个个书包怎么都背这么多东西?”


我这还没说话,前面的范丞丞小朋友倒先开口回了话。


“予老师说今天可能会下雨,所以让我们带了雨伞,还说可以带了零食路上吃,我带了好多,还给我们准备了塑料袋让我们把吃完的零食垃圾装进塑料袋里面不要乱扔,等找到有垃圾桶的地方再扔。”


范丞丞小朋友说完这段话下来话都不带喘的,果然,小朋友在懂事的时候最可爱了。


“教导有方啊,小予老师。”园长还专门拍了拍我的肩以示欣慰。


“哈哈,园长说笑了,这也是丞丞厉害,记住了这么多话。”说实在的我有些害怕我们的园长,不是那种官位的压制,而是身高,比我高了半个头,以至于总让我有种压迫感。


“予老师,我的发型要被你搞乱了…”我这才发现因为慌乱我一直在摸着前面范丞丞小朋友的头发。


“我先走前去了,小予老师你也注意点后面啊,正好你也在队伍末。”


我点点头示意,又下意识的揉了两下范小朋友的发型。


“予老师……”


我这才回神,拿开放在他手上的手,仔细看他的头发。


哎呀,好像确实有点成鸡窝头了。


我嘿嘿笑了一下,顺了顺毛以示安慰。


从学校到自然博物馆的路程其实也就十几分钟的样子,不过我们这队伍就像条长龙一样,街边上店铺门口坐着人都会多看我们几眼,有的老人家还会问我们去哪,而有的小朋友直接大胆回答,去自然博物馆。


不过最麻烦的莫过于过马路,在红灯亮起来的时候直接把队伍分开成了两半,没错,说的就是我们班。


在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我就感觉我们后半截过不去了,绿灯已经在倒计时了,便让安老师等一等。


该到表现的时刻了。


“小朋友们,过马路——”


“不要跑,看右边。”


“红灯停——”


“绿灯行!”


顺口溜一个个倒是背的非常大声,以至于吸引了周围许多人的注视。


过完马路也就快到自然博物馆了,进去里面又是一通排队。


还好今天机智的穿了双平板鞋,要不然这走走停停的,可能现在脚都已经废了。





⑨自然博物馆🏡



说实在的,虽然这自然博物馆离家也近,但我从未进过这自然博物馆,不过这一进来确实非常惊艳的感觉。


大厅中心就是一个巨大的地球模型,小朋友都无一不大喊,“哇,地球!”


入口有三个,园长嘱咐大家不要用手去触摸,便带着我们从最左边的路口进去。


这一走进去就是恐龙的标本,正中间摆的是脖子很长的马门溪龙。


“哇,恐龙!”又是许多的惊讶,而且都叽叽喳喳的和旁边的小伙伴说着什么,眼睛又一边看着四周,深怕错过一个景象。


天花板上还垂挂着翼龙,不过下面都是其他恐龙标本,可能也是担心没有固定好掉落砸到人吧。


“予老师,这是什么龙啊?”朱小朋友扯了扯我的衣裤。


一路上我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了。


“这个呢,是剑龙,一种非常巨大的食草性恐龙。”


“这是鲸龙,是最早发现的恐龙之一。”


“这个是双冠龙,长有六米,站立时呢头部高约两点四米,你们看它头顶长着两片大大的骨冠,所以呢叫双冠龙。”


为什么我觉得我有点像那种旅游介绍的导游呢?


然而其实我也真不认识太多恐龙,有时候都是瞥一眼一旁的标本牌上面的介绍。


就在要去下一个门的时候,我又感觉到有人在扯我的衣服裤子,低头一看,“予老师…”


这次是范丞丞小朋友,我看他表情有些奇怪,“怎么啦?”


“我想上厕所…”


“……”


没办法,我只能和安老师交代让她先看着队伍我随后就来,还顺带问了声有没有谁要上厕所的,发现居然没有,唉好吧。


于是我开始拉着范丞丞小朋友找厕所,看着头上的路牌,还好不远。


只是没想到他这一趟厕所有些久,我问他能不能一个人,他倒是一口答应可以,结果等了半天,我只能干等在厕所门口,本想叫他怎么回事。


人倒是出来了。


我带他洗了个手,他有些新奇的站在干手机那里玩两下。


“走啦丞丞,等下大家都要参观完去下一个地方了。”


“哦好的。”看起来有些失落的样子。


回到原来的恐龙标本地区,果然大家应该都已经进下一个地方了。


我拉着范丞丞凭着自己记忆走入刚才大家走的入口。


是动植物科。


不过其他人呢?


“哇予老师,你看这些蚕宝宝吗?”范丞丞直接脱开我的手,跑到旁边的展览柜边。


“是哎…”


没想到这些连这么小的动物都有,不过都是些模型并不是真的,而上边摆着很多蝴蝶模型还是标本。


“老师,那个蝴蝶好奇怪哦…”


“对那个叫枯叶蛱蝶,遇到危险的时候,它就会合起翅膀来就像一个晒干的枯叶,所以被叫做枯叶蛱蝶。”


这一圈我发现都是按地域和季节分开的模型,从春季一直到冬季。


有颗树还能看见松鼠躲在树洞里面,还有松果在里边。还有企鹅和北极熊,为了显示出效果,周围还放了冷气,能清楚的感觉到寒冷。


“哎,丞丞,别乱跑!”


我本想问问安老师她们去哪了,结果这手机都没碰到就看见丞丞往一个入口进去了,连忙追上去。


“哇,予老师,你看,好漂亮啊!”


原来是海洋生物科,而且或许是为了更有代入感,整个环境都变成了蓝色,用蓝色波浪做为背景,让人感觉身处海洋之中。


让我感叹的是连贝壳类都有着许多分类。上面还挂着一些大型的海底动物,譬如鲨鱼、鲸鱼、海豚…而且还有水母的模型。


虽然这地方很让人着迷,但不行,我得拉着他赶紧归队,要不然安老师一个人真是应付不过来。


“丞丞,咱们得赶紧跟上队伍了,等下安老师和其他小朋友就找不到我们两个了。”我一把直接抱起他,只能不管他有没有看够,当下归队才是主要任务


我走向这边唯一的出入口,色调变成了星系类型的。


而我们俩也终于重新回归组织。


背景都是浩瀚星空的样子,从一进入的太阳,看样子是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周围还有其他像月球、冥王星之类的。


“你去哪了,打电话也不接?”身边还有导员介绍的声音,安老师只能扯着嗓子凑到我耳边问我。


“你打电话给我了吗?”我奇怪的拿起手机,才发现手机里面有三四个来自她的未接电话。


我只能尴尬嘿嘿笑了下,“可能太吵了没听见。”其实一进来我就有感觉到,应该是开了幕机用来调节室内温度恒定,是会有着一直轰的响声从天花板发出。


“你和予老师刚才去哪了?”黄明昊凑到刚回来的范丞丞身边小声问。


“我们去环游世界了。”


“啊?”


待导员介绍完这一块星系之后,我正想着下一个地方会是什么样,发现了那个熟悉的地球,看样子是出来了。


我还正想着是不是要结束了。


外边门口黑压压的天也不知什么时候下起雨来了。


“下雨了!”也不知也哪个班的喊了一声,队伍又开始叽叽喳喳的说起了话。


园长看下雨,而大部分人都没有带伞只能停在大厅内。


好在这雨没一会就停了,天空的颜色到还是没有变换过来。


园长看我们班的人都带了伞便让我们打头阵,终于,终于不用看着别的队伍一个个走了。


“明智之举啊。”安老师突然走过了用手臂戳了戳我。


快到幼儿园门口时,我看见有些小朋友的家长已经在外等候了,但还是得先让他们回到幼儿园等园长命令。


长龙终于收起来尾巴,全部都回到了学校之后,听着园长在操场又说了些什么,我已经累的无心听了,让他们把袖带交回我们之后,园长也终于下令可以让各班下课了。


最后送完九位小朋友放学之后,我和安老师一回到办公室就直接瘫坐下来。


总算结束了。


还好,今日的环游旅程好像还算成功?






End🎬


记得以前小时候学校就组织会去看电影、博物馆、烈士陵园一些地方,走老远纯走路去,然后就一条长龙队一样,不过后面长大些好像就很少了。



评论(9)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