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君

愿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十二冬夜于西

幼园记-小黄变身记

*ooc

*内容虚构

*脑洞扩写,非常短少


同一系列文

小朱捡拾记 

小林失踪记 

小范环游记 

小尤表演记 

小陈做客记 

小鬼抓鬼记 

小王健身记 

小蔡献花记 




⑩话剧表演🎭


突发奇想的园长又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活动——毕业表演。


当然,不是我们班的毕业,只是为了后面那二字差不多。


其实我小时候自己也有许多表演,也算是乐在其中。不过现在活动算是苦了我们了。


“嗯…就很bad……”听完我宣布要表演节目想问问他们表演什么,只有范丞丞第一个说了话,其他小朋友的表情都看起来非常微妙。


园长还说她准备用抽签的方式来决定各班表演什么,其实也是决定了各班的表演顺序,里面有的会是几个班一起表演,有的就是自己一个班表演。


所以,最后的结果就凭自己的手气了。而且里面有哪些表演园长也说保密,等我们抽了来看。


我们班最后一个,根本不用我抽,剩下的那个就是我的了,整挺好。


看着其他班老师一个一个上去,有抽到舞蹈表演、唱歌表演、歌唱表演…当时我就很想问这几个有什么区别吗?


园长特意还说等抽玩来和我们解释。好神秘的赶脚。


当所有人抽完,园长让我上去,直接把签给到我手上,“小予,来,你班的话剧表演。”


What?为什么出来个新的?


我有些不信服的看了眼黑板,发现竟真只有我一班是这个!


好吧,一棒子打回现实,结局只得如此,下台吧我还是。


然后园长就神秘兮兮的拿出了表,上面已经排版好表演的顺序,我看了下我们班在第在中间第五个。


得到通知我的脑海里其实一直想了很多故事,却又一一否定,以至于园长后面的话完全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一开始自己想过公主与王子的浪漫爱情故事,but孩子还小,而且重点是我们班没有女孩子。


于是回到办公室我就去翻书,看看童话故事。


当看到《皇帝的新衣》时,我突然决定就它了!


主要是看的我眼睛都要花了…



①①皇帝的新衣👑


借鉴园长的抽签模式,我也决定来搞个神秘感的。


我仔细阅读了一遍内容,看来里面有出现说话的——皇帝、老部长、官员、小孩、纺工、骑士、观众、典礼官。发现挺多的,而且骗子和观众还是要属于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的那种。


哎,不过没有说老师不能参加啊,嘿嘿。于是我成功把安老师拉入表演的部队。


安老师倒不恼,还给我出了个建议,说要不要有人念旁白,这样会不会更让人通俗易懂。


是个好主意,不过找谁念呢?


我把身份写好放进盒子里,带着我的小盒子等待他们抽签。


我决定从我左手边开始S型抽签,第一位抽签的是范丞丞,最后一个是王琳凯。

这故事主角当然是皇帝,就看谁这么有运气抽中这个角色了。


我让他们把学号写在对应的身份上面。看到范丞丞原本不想参加的心情,在看到自己身份后眼前一亮。


“老师,我是骑士!”


“好的,那把自己学号写后面吧。”我还并没有告诉他们故事的名字,想着让他们猜一猜。


第二个是朱正廷,抽到的身份是纺工2,其实也就是文中给皇帝制衣服的骗子,本来我想着就写骗子1和骗子2,但感觉这样有些直观。


“老师,为什么我的什么也没有啊?”我一听这旁白这么快就出现了嘛。


“长靖,你的是旁白哦,等下老师会告诉你。”我看他点了点头,然后走下台。


下一个是王子异,抽到的是老部长。


没想到皇帝这个角色还真的落于在了黄明昊身上。当时安老师开玩笑说,皇帝搞不好是黄明昊,我当时奇怪问为什么,她说皇帝啊,小黄弟弟。


“予老师予老师,我是皇帝!”或许是感觉到了这身份高大威猛,我感觉黄明昊小朋友好像快激动的跳起来了。


“嗯,你可是主角哦,‘小皇帝’。”


“真的吗,耶斯!”说着,还对着台下的人显摆了两下。


蔡徐坤抽到的是官员。而陈立农这长相乖巧的孩子,居然也抽到个纺工。林彦俊则抽到的是台词不多的典礼官,反观王琳凯抽到了那个指出真相的小孩。而我和安老师便充当群众。


我和他们解释了各自的身份,不过今日只是个确认身份,我与大家说让他们可以回去看看这个故事。



①②表演预备⏰


我和安老师把故事都全部打印了每人一份打算分给他们。


表演彩排,大家都非常认真。


“陛下,您看,多么美丽的花纹,多么美丽的色彩啊!”


旁白的尤长靖说着‘小皇帝’的心声。黄明昊还假意眨了眨眼,声情并茂的说着台词,“啊!它真是美丽极了,我们表示十二分的满意。”经过这几天,没想到这孩子把台词都记下了,毕竟皇帝的台词在文中是蛮多的,没有其他人打配合。


临近表演前夕,我们带九人去去到租表演服的地方,毕竟还是要合身些,就觉得都一同带过去试试看。


或许是这个题材故事的服装很少,走了几家店都没有全部有的,有的衣服这家店有,有的却在那家。正当我们准备考虑要不要分开买。


最后一家店的服装,直接让我们停住了脚步。这家店与前几家相比大小虽然差不多,但衣服品种很多。


朱正廷和陈立农的衣服买的款式一样,不过为了更好区分,特意腰间上系的带子别了不同色。


我们正专注着两人的衣服,一旁没看住的黄明昊已经拿起自己的权杖和范丞丞的佩剑在那里挥舞。


“嚯!我可是皇帝,你要听我的!”


“看剑!”


朱正廷因为正好转过身试衣服看见了这一幕,心里暗道:好傻…


“哎哟!”范丞丞和黄明昊都发出一阵哀嚎,捂着自己的脑袋。


“别乱玩,玩坏了你们要赔钱的。”林彦俊拿着自己手上典礼官的书直接轻敲在两人头上。


两人听完立马就乖了起来,就连旁边想要拿起面前仿制孙悟空的棍子的王琳凯听到手都不敢去触碰了。


“好了,终于全部搞定服装了。”认真挑衣服的我和安老师正沉浸在终于选定玩服装的欣喜之中,并没有注意角落里这一出。


而第三天就是表演的开始了。


我给黄明昊系上披风,对上他的眼睛,他似乎憋了许久,“予老师,我有点紧张…”下一刻他又瞄了一眼台下。


这次的表演或许是因为毕业,家长都请来了,还挺热闹,还有不少人拿着手机录像,想要拍下孩子的表演时刻吧。


“我们的小黄弟弟可是小皇帝哦,就把台下的观众都当做你的臣民,大家都期待着你呢。”


“嗯。”


其他人都自己准备好上台,黄明昊走到队伍之中,每走一步就挺直腰板。可能是某一刻他们听见了我叫黄明昊,大家都转过身看着黄明昊走向他们。


“快点啦,小黄弟弟~”


“哼,我可是‘小皇帝’。”






END🎬


看看这几天能不能把9的写出来。


评论(1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