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君

愿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十二冬夜于西

幼园记-小朱捡拾记

*ooc

*内容虚构

*脑洞扩写,非常短少,可能有后续?

*灵感来源于自己的其他两部作品,因为发现正正在我的有两部作品里面都在捡人回来


同一系列文

小林失踪记 

小范环游记 

小黄表演记 

小尤表演记 

小陈做客记 

小鬼抓鬼记 

小王健身记 

小蔡献花记 




①勇士小红花💮



我,是一位新上任的奶泡森幼儿园老师。


今天是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我打开窗看见阳光如此明媚,风也是如此美丽,等下就会见到一群可爱的小天使们,想想我感觉心都要飞扬,简直就是美好开始的一天。


当然,这只是我的遐想。


当我行驶在路上就快要到幼儿园时,我看见了一幕,让我嗅到了一丝不对劲的味道。


我停下车子,打量这三个小朋友,这校服…不就是我们幼儿园的吗?


旁边有两个小朋友一直在哭,中间那个小朋友一直拉着他们想要往回走的步伐,嗯,这小朋友手劲挺大的。


“小朋友,你们怎么啦?看你们校服应该也是奶泡森幼儿园的吧,我是今天刚上任的予老师,你们看,我们的工作牌是不是和你们很像啊,你们是几班的啊?”还好今天没穿自己那种白裙子,要不要蹲下着实不方便。


我从他们的眼里好像看出了这是哪来的怪阿姨。


那个原本抓着另外两人书包手劲很大的男孩,看见我走过来像护小鸡仔子一样把另外两人护在自己身后,然后一脸警惕的看着我,我注意到他胸前的名字牌——朱正廷。


另外两人也从和他们搭话就不哭闹了,一人一边紧紧抓着朱正廷的手臂,从身后探出头看着我,小小的脸还挂着来不及擦的眼泪。


没有回话,我感觉到空气有一丝尴尬,正想说什么。


我看见右手边的小男孩探出了些自己的脑袋,然后小声问道,“鱼老师?老师是鱼变成的老师吗?”


我的笑容在那一瞬间好像有些凝固住了。


“不是啦,是…”


“不对,刚才她说的不是鱼,是雨,第三声,所以老师一定是雨变成的老师,对吧,雨老师?!”


我看着他们期待的眼神,本持着打击小朋友幼小心灵,内心纠结,我只能,对不起了。


“不对哦,是给予的。”


“给予的予?”


“是的哦,想知道怎么写吗?要不然和老师去幼儿园吧,老师教你们,好不好?”


如果后面两个去学变脸一定会非常成功,我想。因为我成功的看见,明明上一秒还很期待的脸,听到幼儿园三个字,下一秒就又开始掉眼泪。


“哎?别哭啊,怎么了怎么了,是不想上幼儿园吗?”我以前也不是没看过那场景,路过幼儿园时候,有小朋友哭的那叫个稀里哗啦。


两人哭一抽一抽的停不住,但还是问,“可以吗?”


“嗯…可以告诉老师我,你们为什么不想去幼儿园吗?”


倒是朱正廷先说话,“他们想要爸爸妈妈送,但是他们爸爸妈妈没有时间送他们,然后我就说一定带他们去幼儿园。”


我望了眼他们身后的妇女,刚才她一直小心翼翼跟在三人身后,看到我接近慌忙想有走前,兴许是听到我和他们说是老师就又停下来了,看来她应该是朱正廷的母亲,她笑着招了招手示意,我也以笑回应。


“这样啊,丞丞和昊昊的爸爸妈妈太忙了没有时间,你们看你们还有正正呢,而且你们看还有老师哦,老师每天都会在幼儿园等你们啊,你们去了幼儿园还可以认识其他许多小朋友呢。”


“真哒吗?”我听见黄明昊带着期待的问道,我肯定的点了点头,却没意识到他问的这个问题指的什么。


“那你们要不要老师带你们幼儿园呢?”


我摊开手等着他们的答复,回应我的是三个拥抱还有的那声回答。


“要!”


我和他们身后那人互相点了点头示意,但那刻发现了件糟糕的事情,时间!


因为开学第一天本来应该先去那边去等家长小朋友的,现在耽误了时间就要迟到了,完了完了完了。


我看着我的‘小毛驴’,也不能一次性带下他们三个,便把车子停在了这边,反正幼儿园也在前面不远,到时候下班回来再骑。


“那老师带你们去幼儿园好不好?”


“好!”


“冲啊!”


“慢点跑!”


我不由的加快步伐,低头看见还有个想要赶上我步伐的,就一把抱了起来,“老师带你走,作为小朱同学带你们来幼儿园的奖励,你是他们的哥哥吗?”只见他轻轻点了点头。


“那正正这么棒啊,这么小就会带弟弟们上学了,会不会害怕啊?”


朱正廷摇了摇头,一脸骄傲告诉我,“不会,妈妈给我画了小红花加油。”说着还把小手摊开给我看。


但我只看见已经因为热度或是汗水晕开的红,看轮廓确实小红花但已经看的不太清。


“没有了…小红花…”


看见陌生人都能做出保护别人没有一丝胆怯,却在发现小红花糊掉了的下一刻就开始掉眼泪哭了起来。


“不哭昂,等下回到家明天上学的时候让妈妈再给你画个小红花,老师幼儿园也有小红花哦,等下到幼儿园老师也奖励你另一个小红花好不好,奖励正正带弟弟们这么勇敢,就叫勇士小红花。”


“勇士小红花?”


“对哦,就是那种很厉害的小勇士才能得到的小红花,这可是正正的专属小红花,等放学可以给妈妈看看正正第一天上学就得了小红花,是不是很厉害。”


“嗯…”


“那就不哭咯,我们追上他们,去幼儿园拿小红花咯!”


“拿小红花啦,冲啊!”


“冲!”




②自我介绍🗯



果然到幼儿园我成功的遭到了园长的挨骂,但她也看在我是为了小朋友并没有多说什么,让我下不为例,不扣工资就行。


朱正廷的妈妈也是跟着一起来到了学校,但并没有进去,我们短暂聊了之后她便有事离开了。


我们这个学校很特别,每个班级只有十个小朋友,而我带的班刚好最后九个小朋友就一起,少一个人也算是轻松,但我的园长告诉我我也轻松不到哪里去,因为那九个都是男孩子。


大部分家长都打过了照面,我看手中的表勾勾画画,还是差了两个,不过有一个今天是不会来了,在我到之前,他的家长就打过电话给园长说他感冒请假在家。


那就还差一个,我看窗外大门都已经关了。


朱正廷从位置上刷的一下站起来,然后噔噔噔的走到我身边。


“怎么啦?”


“老师,我…想上厕所…”看样子好像犹豫了许久,这下憋不住终于过来说了。


“那快去吧,知道厕所在哪?”


“知道,就在那边,我来的时候看见啦。”他指向旁边的位置。


“好,快去吧,快点回来哦。”说完就急急忙忙的跑出去了。


我想着要不要给这个小朋友家长打个电话,但这么放任他们吵闹也不行。


“以后我就是大家的老师咯,大家可以叫我予老师,知道老师的予是哪个予吗?”


王琳凯举起自己的手抢答,“老师!是羽毛的羽吗?妈咪带我去看过孔雀的羽毛特别漂亮!”


我刚想要反驳。


“不是,老师的不是羽毛的羽。”


“也不是在水里面游的小鱼的鱼。”


“也不是下雨的雨。”


“老师说,老师的予是给予的予。”


果然这个年纪的小孩子学什么就很快,我在路上和他们说的还都记住了,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人就像唱双簧一样一阵反驳王琳凯。


我在白板上一边写下自己的名。


“是的呢,给予的予,丞丞和昊昊很棒哦,都记住老师说的了,王琳凯小朋友也很棒哦,会积极举手发言,等下次有机会给老师看看你说的孔雀羽毛好不好,老师还没看过呢。”


“好!”


“那你们看老师都介绍了自己,那大家也来介绍一下自己,让其他小朋友也认识一下自己,好不好?”


落座后的几人便拉着其他的人说话,我努力的做出,第一天开学要给小朋友留下好印象,所以不能生气,但我发现如果我嗓门不大些,真是不行。


我稍重的拍了拍讲台,“咳,老师已经介绍过自己了,那哪位小朋友也像老师一样,来介绍下自己啊?”


可能是出于先打过照面,给我个不尴尬的面子,范丞丞和黄明昊每次表现的非常积极,一下子都高高举起手。


“那你俩一起来好不好?大家欢迎。”


稀稀拉拉的掌声欢迎着两人上台,两人还顺带拉上表情有些别扭的朱正廷。


“大家好,我叫范丞丞。”


嗯,不错的开头。


“大家好,我叫Justin。”


嗯!还有个英文名?


“大家好,唔叫朱,正,廷。”


嗯?这孩子口音怎么怪怪的?


“我们家的房子也超大的!大家可以来我们家玩!”


果然有了他们的开头,后面有小朋友也迫不及待想要发言了。


“大家好,我叫陈立农,大家可以叫我农农~”


哇笑起来好可爱的个孩子哦。


“大家好,我叫尤长靖,我来自马来西亚。”


长靖?长进,今天的长靖有长进哦,以后也会的。


“大家好,我叫,王子异。”


看起来好高大一孩子,不过这手势za弄的,嗯???


“打、家、好~我叫、小鬼。”


短短的几个字让觉得他下一秒就会来一句,哟哟切克闹!而且还第一次听别人叫自己小鬼。


嗯…这一个自我介绍让感觉到了我这班里的小朋友可能注定非常特别,哦只不过还差一个。




③老师,我捡到了个小朋友👦



借此机会我想着给那位蔡徐坤家长打个电话,看看是什么情况。


我找到联系薄,电话号输入完成然后播出去之后,没几秒我便听到从走廊传来音乐声,接着就是走廊传来走路的声音,我想着会不会刚好是那位家长。


推开门的人却真是给我一个很大惊喜,不,更像是惊吓。


只见朱正廷拽着个小朋友的书包带了个小朋友进来,大声对我说,脸上还带着骄傲的笑容。


“老师,我捡到了个小朋友!”


一时间,我呆住了,我当时真想让他看看后面那位气喘吁吁跑过来,然后听到他的话后那位妈妈的表情,还有告诉他这词不是这么用的。


我挂断手中的电话,门口的电话铃声也戛然而止。


“那个…您是予老师?”


“啊是的是的,您是蔡徐坤的家长?”


我上前迎接。


“啊抱歉啊,刚才我带着他找不到地方,然后他说要上厕所我就说在外边等,结果一回头就被这个小朋友拉走了,没想到还误打误撞找到了哈哈。”


我回头看了眼他们,全部人都下座位围着那个后来的小朋友,叽叽喳喳的说着话。


“没事没事,我还担心你们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耽搁了,想问问情况。”


“麻烦老师费心了,那我就先走了,我这本来都还有事的,也不知道会不会迟,坤坤,妈妈要先回去咯,要好好听老师话哈,妈妈下课来接你了。”


与妈妈告别比我想象中的要平静许多,虽然明显看出蔡徐坤小朋友听到妈妈要离开有不舍,但还是摇了摇手和妈妈说再见。


“那个,大家好,我叫,蔡徐坤…”说完,还特别标准的做了个九十度鞠躬礼。


我鼓着掌,嗯不错不错,感觉这一天还是挺顺利的。


除了第一天上班迟到被园长挨骂。


除了下午下班突然下起雨然而我的车子又停在园外,车座位全是湿的,雨伞也没带,结果导致回家非常晚。


除了我忘记告诉朱正廷小朋友那个词不是那么用的,因为导致那之后,同样的场景只不过他拉的是另外的小朋友,同样的话不过加了个有字,让我再一次懵圈。


当然,最后那个都是后话了。






End🎬

评论(5)

热度(11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