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君

愿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十二冬夜于西

幼园记-小尤表演记

*ooc

*内容虚构

*脑洞拓写,非常短少


同一系列文

小朱捡拾记 

小林失踪记 

小范环游记 

小黄变身记 

小陈做客记 

小鬼抓鬼记 

小王健身记 

小蔡献花记 




①③机智救场💦


皇帝派自己忠实的臣子们到纺工骗子们那去,带回来的消息都是,“这衣服好看极了,多么漂亮的花纹,多么美丽的色彩!”


前面这些出场的王子异饰演的老部长,蔡徐坤饰演的官员表演都没有差错。


但之后出差错的不在我们的表演上,竟是在舞台的器材上。


正当演到皇帝要去纺工骗子那里时,原来应该敲门之后灯光照出两人来,结果等皇帝敲门的动作演完,灯光师也没有动静。


大家都好像一瞬间懵住了,连我都心里暗叫,怎么办,糟糕。


这时,突然旁白的声音突然响起,“皇帝心道,难道走错了?”


黄明昊饰演的皇帝也瞬间了然,在门口转了一圈,灯光这时又突然照亮起来。一瞬间,突然在灯光下的陈立农和朱正廷也懵了。


‘皇帝’倒是淡定的又走回到门口,陈立农和朱正廷饰演的纺工骗子假意慌忙的整理东西,旁白的声音在说着‘皇帝’的心声,“不,应该没有走错,就是这里。”


两人连忙出门迎接,“哦,陛下,你怎么亲自来了,我们这有些乱,哦天哪,我的线。”陈立农这话加上滑稽的东西倒是显露出一种场面东西多且乱。也博得台下观众的一曲笑声。


“看啊,陛下,您的衣服您看漂亮吗?”朱正廷把剧情拉回了正轨。


天哪天哪天哪,这救场太完美了,太棒了!我就差快死命摇晃着旁边安老师的肩膀,说你看哪,天哪,他们真的是太棒了!长靖那个旁白太及时了。还有其他小朋友接下去的临时表演,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事故吧!


不过,为了保持形象,自己表面是淡定的一批。


心里继续想道,结束以后一定要给大家一个惊喜,虽然还没想好是啥,还有就是希望等下不会再出现突发状况了。



①④表演顺利❓


随着几位内臣们手中拖着一个并不存在的衣服跟着小皇帝的后面绕一圈走到下场口,表演算是圆满完成。


我们又走回台中间,鞠躬落幕。台下也掌声雷动。


一下台,我便表示十二分的认可,“这次的表演非常非常棒,等下回教室,老师有奖励哦。”


“好咧!”


我让他们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等待其他班级表演完节目。


心里暗道,还好还好,表演挺顺利的。


不过我们班的顺利了,别的班可能就不是那样了。


“予老师予老师!”后面突然有声音叫住我。


我回过身发现是三班的老师,看她火急火燎的,感觉是出什么事了。


我还没问,她直接问话,“予老师,帮个忙,你们班有没有唱歌好点的孩子,我们班有个孩子今天感冒没来,缺个人。”


“唱歌好点的…”我思考着,其实论唱歌我们班小朋友每个人都挺好的,在儿童节表演的时候还拿了第一,看来这应该也是为什么三班老师来我们班小朋友的原因吧。


“哎,要不然就刚才那个念旁白的孩子吧,我看他刚才念白念的挺好的。”


“啊?”我还在思考她却已经帮我决定好了。


我只得答应了,还好尤长靖也还没走远,我让他过来换衣服,毕竟他现在这衣服和他们那衣服不符啊。


“老师,长靖要去哪啊?”陈立农看见我抱起尤长靖拉住我,问声。


“长靖要帮老师一个忙哦,农农先回位置上坐着啊,我们表演结束就回来,听安老师的话,乖。”


长靖可能看出他的难过,也学的我的话说了声,还朝他招了招手,“乖。”



①⑤长亭外,古道边🎶


“来来来,予老师,这是衣服,还有两个差不多就到我们班了。”三班的歌唱表演是压轴我记得。


他们班其他孩子都齐刷刷的看着我们,仿佛觉得新奇。


“你看看衣服穿不穿的。”他们班的男生的演唱服是黑色小西装。原来长靖的旁白的衣服是一身红黄相间的,为了更好融入背景不容易发现。


我给他边换衣服,三班老师便在一旁问。


“你叫什么名字啊?”


“尤长靖…”


“那长靖小朋友,你会唱《送别》吗?”三班的歌唱表演为了这次毕业应主题,选择的便是送别这首歌。


尤长靖点了点,“会,妈妈教过我。”


三班老师一喜,“那太好了,能不能唱给我们听一听啊?”


“好啦。”衣服总算被我折腾好了。我退一步看,穿起来正好,还非常帅气,等下次什么时候表演,我也给我们班小朋友每人搞一套。


“来,老师起个头,你跟一句好不好?”


尤长靖一直抓着我的衣角没有放开,我与三班老师说,“要不然我来吧。”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晚风佛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开始似乎有些胆怯,唱起来找到旋律好像自然而然就出来了,我和三班老师都没想到捡到宝一样,两眼放光。


“好好好,待会就这样唱啊,帮老师这个忙哈,等让予老师给你多加个鸡腿。”


啥米?这是什么见花献佛的操作,多加鸡腿又是什么,午饭都吃完了,而且晚饭还是回家吃,哪里来的鸡腿?


不过也没时间吐槽了,主持人已经念到他们班表演了,“下面有请三班小朋友们带来的《送别》!”


掌声把他们送上台,或许是听了长靖的嗓音,便直接把他放在来原来那个缺席的小朋友第一排的位置,妥妥的C位,差一点。


不过这话筒杆倒是正好对着他。


我走到台旁边看着他,他也发现了我,我给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他笑了笑,似乎在表示看见了。


三班老师的三个字起头,大家便要跟上。


“长亭外…”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情千缕酒一杯声声离笛催


问君此去几时还


来时莫徘徊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


问君此去几时还


来时莫徘徊


问君此去几时还


来时莫徘徊






END🎬


小学的第一次上台就是这样迷糊拉上去的,就因为和老师对上了眼,然后就让我去别的班帮忙顶,导致表演时其他人非常热情,旁边几人都一直转过我这边告诉我这个怎么做那个动作怎么做ヘ(;´Д`ヘ)




评论(6)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