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君

愿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十二冬夜于西

渡城|童话大锅炖

卷叁○童话大锅炖

难度系数:★★★★★

地点:童话书




听着面前自称是系统的小人说完,王琳凯陷入了沉思。


穿书这个词王琳凯表示还是非常通俗易懂的,大致应该就是穿越进书里。


可话又说回来如果现在是穿书,那为什么别人都是穿越成那种变得帅变有钱,开启的是走向人生巅峰的时刻。


而自己穿书穿的还是童话书?还在这种荒郊野外一样的地方。


更奇怪的是,自己这一身也不知道什么打扮,衣服袖子长的遮住了手,垂落在手前,而且还破破烂烂的一身黑,裤子有些踩脚,身上衣摆下面完全就是像别人扯烂了,风一起还漏风钻进自己的身里。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从垃圾桶捡来的衣服。


王琳凯凑近衣服嗅了一下,不过好在没啥味道就是。


这样走着不太方便,王琳凯便把自己的衣袖和裤脚都卷了卷,发现周围没有可以照照自己的样子,想着开始打量周围。


这里的树都有些高的过分,树茂密的带着凉意,天空都被叶子挡住了大半,只能从树叶间透出的光亮分辨出现在是白天。


自己放眼平行过去都是树干,这里面的树比自己的年龄都大很多了,他根本不知道该往什么地方走,也不知道大家现在又身在何处。


王琳凯尝试走了两步,地上的枯叶踩在脚下,让他心一慌。


随即他身上闪过一个东西,直接撞在王琳凯的腰上,小鬼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往前酿跄了两下,直接跪在地上。


“谁啊?!”王琳凯有点吃痛的扶着自己被撞的地方转过头,语中里带着火气。


小鬼转过身看见在空中的东西手上揉着腰的动作都忘记了。


空中的小人,全黑过长的衣服遮的看不见手和脚,总感觉这身打扮特别眼熟...


两人就这样的无言的对视了几秒,王琳凯注意到那个小人全黑色的脸没有五官,脸上是白色的阿拉伯数字8。


“您好,我是你的系统八号。”机械的声音传出,右手十分有礼貌的举起来挥了挥。


王琳凯迟钝了两秒才僵硬的举起手也挥了一下,“你…您好…”


这啥…?


而小人的声音继续响起,“现在是您的任务:在天黑时找到森林出口从森林出去,”


叛逆小鬼:“如果我不在天黑到城堡会怎么样吗?被人发现又会怎样?”


“…你会出局,这么简单的问题都不知道,蠢货。”


这…还带怼人模式的吗?


“所以就靠我自己出去吗?”


“不然呢。”系统八号的声音好像觉得这是个什么明知故问,“而且天黑森林里还蛮多野兽的。”这句话显而易见就在说,你不快点走就会被吃掉。


“…咱们走快点吧。”这是要被大卸八块啊,想到如果被那种野兽大卸八块,不由打了个颤,王琳凯只得按自己的步伐朝着一个方向前进,希望前面有出口。


之后,王琳凯也没心情和系统斗嘴,找路找的有些烦躁,还不如省点口水少说话找路口。




林彦俊一睁眼就看见了镜子里的自己,他觉得绝对是自己睁眼的方式不太对,不知道是该捂住自己的嘴,还是自己的身前。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自己在海里?还有为什么他上半身是裸着的?他的腿呢?这长长的鱼尾是什么东西?


“淡定,不要慌。”


“这…还不要慌?!”林彦俊下意识接话,也没注意识谁说的话,他实在没办法接受这突然的转变,本来差点就要叫出来了,可是发现自己在海里又硬生生把这惊讶吞了回去。


“你的剧情任务要来了。”


“什么?”林彦俊刚说完,房门就被敲开,也不管他在干嘛之间进来了。


啊这这这!


“小俊~”


他什么奇怪的称呼,而且还没做好直视这种不穿衣服的准备啊!


面前的男子自称说是自己的哥哥,原来今年是自己成年的日子,父皇允许他到海面上。


“小俊,你不开心吗?你不是特别憧憬和渴望海面上的故事吗,今天你十八岁了,终于可以去看看了。”


“开心…”个锤子。林彦俊这笑的比哭的还难看,但他却还是莫名的答应了。


“那你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准备的,等兄弟们一起送你。”


“好。”个屁啊,这什么和什么啊这是,海的女儿男版吗。


我的天,这能播出去吗?


林彦俊现在满脸黑线,但一旁的系统可不管,“快收拾吧,你还要去遇见命中注定的那个它。”


“不是,你是什么啊,这又是哪?”


“我是系统,五号,这里是你新关卡,请按照故事线走,否则任务失败…还有,不要被人发现你不是这个时间的人,暴露了自己的身份。”说话间还特意停顿了一下。


所以这是新的游戏吗?他宁愿在梦里。


“什么故事线,就刚才去海面吗?”林彦俊注意周围,这里物品摆放太像人类,但居然东西能固定在地上,果然是个虚幻的世界吧。


林彦俊尝试着用自己的尾巴游动,可能是因为本能,游动起来还是很自如。他游动到一个大箱子里面,想要看看里面有没有衣服。


他实在受不了这种…不忍直视的感觉,系统五号还在旁边说着剧情。


“是的,去偶遇你命中注定的那个它!”说着还在空中比了个大大的爱心。


林彦俊不由地嘴角抽搐了一下,好恶,大可不必。




要说范丞丞是一身绿,王琳凯是一身黑,那尤长靖此刻就是一身红。


“你就不能走快些吗?”系统九号原本飞在空中,但时不时就要回过身停下来等一等尤长靖,索性就直接坐在尤长靖的头上。


尤长靖披着一身红色斗篷无力反驳,长长的斗篷披在肩头,帽子遮住了半张脸,自己还不能放下来,要带着这红色斗篷帽。


低头注视着自己的鞋子,也是红色的,没有一点装饰,但这鞋不是世面上常见的正常款式,外增高高到离谱,他用手大概估测有自己大拇指高,这难道就是高跟鞋吗,好在是平跟,不是细跟。


导致他现在行动十分缓慢,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崴一脚。


说实在的,他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什么,小红帽吗?可是为什么要穿双这么奇怪的鞋子,而且听系统九号说的,路上会遇到三个不同的物种,要想办法把他们拉入队伍,还要帮助他们。


听这故事好像并不是小红帽。


尤长靖只得走一步看一步。


“就是这里,你的第一位伙伴。”


尤长靖偷摸着擦拭头上的汗水,捏起帽子的一角,顺着系统九号说的左手边,那是一片稻田,中间还有一个人?


越离那个‘人’越近尤长靖好像听到了哭声。


那‘人’也听到了自己后面发出的声音,转过身。


稻草人?


尤长靖有一丝奇怪,这稻草人是成精了吗?头塞满了稻草,有眼睛鼻子嘴巴的,带着一顶蓝色的帽子,还穿着一件破旧的衣服,和蓝筒靴子,不过可能因为并不是真的人,脸上根本没有眼泪,只是表情能看的出很伤心。


“你是谁?”语气虽然警惕,但是还未从刚才的情绪中出来,腔调还有些软。


“我是…”谁?


尤长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谁。


‘你可以自己随便说,但别忘了,不能让任何人或者其他任何发现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说出自己原本的名字,都会出局。’脑中突然传来系统九号的声音。


尤长靖看了眼系统九号。


‘放心,别人看不见我,而且这也是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我可以听见你心里的声音。’


“我叫,红斗篷。”瞎取个名吧,他实在不想叫小红帽。


“红斗篷,好有意思的名字,你好,我叫稻草人。”尤长靖这才发现刚才应该不是他语气因为哭泣造成的,还是它原本的语气就很低沉。


“你好。”看着那只伸出来的手,尤长靖犹豫了几秒握了上去,好轻,“说起来,你为什么哭啊?”


“我没有哭啊,我是稻草人,没有眼泪的,而且我还没有脑子。”说道后句时明显能感觉到稻草人的低落。


这话听着很有道理但怎么感觉好像在骂自己呢,那为什么刚才自己好像听到了哭声。


“你说的那应该是我为了赶走鸟群不伤害稻田而发出的声音。”稻草人解释道。


“原来是这样啊。”尤长靖装出一副我懂了的样子,但是他其实很不理解。


“你要去哪儿?”


这个问题再一次难倒了尤长靖,他只知道自己要沿着这条铺满黄砖的道路走,路上会遇到的三个物种,让他们与自己一起结伴前行。


“我要去魔仙堡找魔仙。”果然,瞎掰能力越来越好了,“你要一起吗?说不定魔仙女王会给你一副好的头脑。”


抛出诱饵,等待上钩。


“真的吗?!我不在乎自己的手脚和身体是稻草,因为这样能感觉不到疼痛,但我真希望有一副脑子,这样大家就不会嘲笑我是一个傻子。”


明显,鱼儿上钩了。


“那咱们赶紧出发吧!”


“嗯!”


在遇到帮助完,然后拉拢铁皮人之后,尤长靖突然顿悟,这不就是《绿野仙踪》吗?


那最后一个要拉拢的是个狮子了!


系统九号看他是知道了大概剧情,之后鲜少说话。


或许是因为尤长靖一直带着斗篷帽看不清面容,稻草人和铁皮人一路上都很好奇他的样子,旁敲侧击的想要他摘下帽子。


“红斗篷,你为什么总是带着帽子啊,不热吗?”


尤长靖没办法,只能编了个理由,“其实我此去魔仙堡,便是为了我这张脸…”


“你的脸?”


“是的,因为我的脸在火灾中烧伤变得面目全非,不敢见人,听说魔仙堡的魔仙很厉害,我便想魔仙堡寻求魔仙能够恢复我的容貌,所以抱歉,请束我无礼不能以貌示人。”


尤长靖不由在心里为自己点个赞,编的自己都要信了。


“原来是这样,是我们应该对你说抱歉,没事的,等到了魔仙堡,我要向魔仙要一颗心,稻草人要一颗脑子,那你就要一副容貌。”


“是的呢。”


当他遇到狮子的时候,尤长靖不由倒吸口气,虽说这是故事书里面,应该不会对人有什么伤害,但当一头真的狮子就在眼前还是不由的害怕。


待尤长靖看到它的正脸,脑中突然闪过蔡徐坤的脸,尤长靖晃了晃脑袋,打消念想。


他怎么会突然想到坤呢,真是奇怪。嗯,可能是太想他了。想着,又把帽沿往下扯了点。


而对面的狮子,也就是蔡徐坤,也并没有发现这红色斗篷之后的真面目就是昔日的伙伴。


蔡徐坤看着这几人,顺着红色斗篷的人脚上果然是一双红色的鞋,还有身后的稻草人和铁皮人,看来这就是他要找到队伍了。


蔡徐坤心道,自己该编些什么理由加入他们呢?


尤长靖心想,自己该怎么样拉这头狮子入伙呢?




王子异捂着嘴深感难受。


他不是没坐过船,只是这船晃的厉害,自己也晕的难受,想吐。


他醒来时,整个人躺在一张大床上,环境变了,着装又变了。


在第一个地方别墅的时候他们是原本他们自己的衣服,第二个地方他们穿着的是校园内的校服,但那时根本无暇顾及这点,而这次他穿着一身王子式礼服。


很眼熟的那种。


大家呢?这里又是哪里?


王子异又回想起刚才的场景,心头一颤。


大家都没事吧,也不知道后面都发生什么了,他无意识紧紧握住旁边的桌角,呼吸越来越重。


“别想了,他们都没事。”


王子异这才注意到衣柜上坐着一个和他样式一样的娃娃。


错觉吗,刚才是有人说话吗?


“什么错觉,我是系统七号,是给你颁布任务的。”系统七号从衣柜上飞落到他身边。


王子异目瞪口呆看着这东西飞到自己身边,看中间那个阿拉伯数字7,看来它说是真的。


“王子殿下,王子殿下!”门外响起急切的敲门声。


“你的第一个任务来了。”


“记住,别让人发现了你不是这里的人,也别人知道你的真名。”


王子异顾不上回问是什么,先去了开门。


“王子殿下,海风暴要来了!”


轰轰——


海底深处传来了巨响,王子异走出外边发现海浪开始剧烈动荡着。


林彦俊刚游到海面,就感觉到他在随着浪起伏。


他正好在船附近,清楚的看见船里有的东西随着海浪开始倾倒。


远处又开始响起可怕的雷声。


海风暴降临了。


“啊,我要离开这里,天哪,这也太吓人了吧!”林彦俊看着浪越来越大,实在想跑。


“你走了可就遇不到那个人了,你还要救他呢!”


“你是说他在这艘船上吗?”


还没等系统五号回答,林彦俊突然看着船上一个熟悉的身影。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远处的海浪已经变得像一座高山倒了下来。大船被无情折断了栏杆,像折断了翅膀般,淹进在滚滚洪涛之中。


船上的人慌乱着,船只发出碎裂的声音。


而王子异也因为海浪的冲击,紧抓栏杆的手脱落。


林彦俊看着船断裂成两半,而王子异就这样被海浪摔了出去。


“王子异!”


林彦俊惊呼着,赶忙游过去想要接住王子异,并没有听到后面系统五号的自语。


“唉真是可惜,特殊能力拥有者…换一下吧,要不然可就没意思了。”说完,飞身去追随林彦俊。


林彦俊奋力一跃,稳当的接下了王子异,却因为重量王子异在自己身上,而他背部整片砸在了水面,两人落入水中。


他念及着王子异与自己现在身体构造不同,把他托付放在了一块碎裂的木板上。


“子异,子异…”


“别叫了,他已经不是你口中这个王子异了。”系统五号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身边。


“什么?”


林彦俊有些听不懂这话,愣神看着系统五号。


“还记得我之前说过的吗,现在的他只是披着王子异这张脸的王子,真正的王子异已经不在这了。”


评论(4)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