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君

愿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十二冬夜于西

渡城|别墅惊魂

卷壹○别墅惊魂

难度系数:★☆☆☆☆

地点:未知别墅





蔡徐坤和林彦俊冰箱之后根本用不了刚才原来的方法贴墙走,前面似乎有什么东西拦住了他们。


“你不觉得摸起来这个很像厨房那种瓷板…很平滑,应该是这么说吧。”蔡徐坤觉得这触感很平滑,不知为何让他一瞬间想到了厨房。


克嗒一声,厨房柜饰的装饰灯,一排全部亮起。蔡徐坤以为又发生了什么,脚往后一退,猛回头才发现是林彦俊找到了这柜饰的开关。


“下次找到开关请提前通知一声,我还以为又有什么要出现了…”


“我尽量。”这次蔡徐坤看见了,林彦俊比了个OK。


“看来我们还是要走过去才行啊,这雾还是看不清那边。”从他们方向确实能发现灯通过雾的微光,但是也只是非常微弱。


林彦俊拉住就想要往前走的蔡徐坤,“等下!”



“等下!”


同时三人行的几位,也准备加入摸灯,哦不,摸黑队伍中去。


“等等,我们真的要出去吗?”


“不然怎么办,在这干坐着也不是办法啊…”王琳凯依旧首当其冲,打开了另一半的门。脚都快迈出去了,朱正廷这一声又让他站在了原地。


“我当然知道,只是…”朱正廷也担心着大家的安危,但觉得自己还需要做做心里疏导,这地方实在怪异。


虽然这地方有灯,而且灯还莫名其妙的越来越亮,他们始终觉得不安,其他人也一直不见回,他们便觉得他们不能在这样坐以待毙。


尤长靖夹在两人之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再次看向王琳凯时,下一刻瞪大了眼睛。


“小鬼,后面!”





“说起水,我知道哪里有水。”


范丞丞听着陈立农莫名其妙的回答,感到疑惑,“啊?”


“大家消失不见得时候,本来我是和黄明昊一起的,我和他走下了一层楼梯,我推测我和他那时候的应该是第二层,然后下了一层前面没护栏了,应该是到底了,那时候第一层我们俩往前走,发现有浴室,有灯,而且东西也应有尽有,水也有。”


“所以你现在是和Justin走散了吗?”范丞丞听着看来或许真如一开始所想,大家可能都是三三两两的在一起,就如刚才消失之后就只有他和王子异。


“应该是这样,因为后来我们又找到个浴室,里面有些幻像,应该就是他当时看见在彦俊背后的红衣女鬼,所以…”


范丞丞听到关键词,“你们也看见了那个女鬼?”


“昂,是啊,就一打开门,在浴缸上面…”


“我和子异也看见了,本来走着走着就面前突然出现,唉,结果我和子异也是,走散了…”


“然后你就坐在这哭?”陈立农其实一早就发现范丞丞这哭红了的眼睛和鼻子,现在无情拆穿。


范丞丞没想到陈立农会来这么一句,果然,自己的一世英名啊,“…很明显吗?”


“还好啦。这里应该是第三层吧。”陈立农非常好的叉开了话题。他如果没记错的话,他上到第三阶梯找到的范丞丞。“那要不然我们下去吧,顺便看看能不能找到bro和Justin。”


“可是你的脚…”范丞丞担忧陈立农的腿,毕竟他们要上下楼梯,对腿部有一定的影响。


“没事…”


“要不然我背你吧!”范丞丞好像没听到陈立农前面两个字。


“真的吗,谢谢你丞丞,你真厉害。”当然这句只是范丞丞的想象。


陈立农短短的三个字直接打破幻像,“我不要。”


“why?我这么的一片真心,你居然拒绝,你是担心我背不动你吗?不用担心…”范丞丞直接一个过肩把陈立农弄在自己背上。


“哎,不是!”陈立农因为腿伤又不敢剧烈动弹,受伤的那只腿根本没离开地面,整个场面看起来其实有些滑稽。


当范丞丞背起陈立农才发现,自己有点寸步难行了 ,“你好像确实有点重哈…”


“……”


“其实我担心的是你背着我的话,你根本没手用手电了…”陈立农无奈,道出了自己一直没有说出口的话。即使范丞丞能背的动他能带他走,但只有范丞丞可以用手电他又不能拿,根本不方便,更何况,范丞丞现在还背着他根本不能走。


“是哦…”


陈立农从范丞丞背上下来,“没事,你扶着我点就行…”


“哎我想到个办法,其实你可以坐扶手滑下去。”范丞丞突然想到个好主意。


“…那你信不信等下我就让你从楼梯上滚下去。”




“等下啊,因为我在想,我们现在开的就是那种装饰的灯,会不会照明的灯就在附近或者对面的样子?”他们能大致看到装饰灯围成一个冂,而他们站的位置就像是开头,林彦俊想会不会灯就在这附近,或者对面。


“有可能吧,但是如果按你这么说,在对面的话,那我们前面应该这一块都是空的,就无门槛那样子,我们就没什么东西可以知道自己的路线,这样摸黑我们还是有点容易走歪吧?”


林彦俊微愣,“是哦…”蔡徐坤说的并不无道理,看来他们还是得要往灯亮的地方走一圈到对面。


两人跟着灯光的位置走了一圈,看样子这里就是厨房,先是电磁炉,油烟机也有,还有菜板,刀具,下面柜子还有餐具。


“这还真是应有尽有啊。”林彦俊觉得如果不是这地方这么黑,他一定会夸赞这里。


“好像到头了。”林彦俊提醒着蔡徐坤,前面又是熟悉的墙面了,这次两人换了下,林彦俊走在前头。


“看看有没有开关什么的。”


蔡徐坤这话说完没几秒钟,两人也就才走了几步,突然觉得雾中好像有了些光亮,但并不是厨房,像是客厅?


真奇怪。


“你碰到了什么吗?”林彦俊以为是蔡徐坤摸到了开关。


“没有…会不会是他们其他人?”毕竟他们之前就猜测或许其他人也还在这里。


“可能是,看来得走完全部,让雾散开才行…不对,我突然想起来,如果我们遇到那种没有雾的地方,是不是就证明其他人走过这个地方?!”或许是两人一路上都一直成对没遇到别人,这时才反应过来这其中的聪慧之处。


“对啊,就像当时小鬼不是试过吗?”蔡徐坤一脸你不记得了吗?


好吧,是我忘记了。林彦俊看他坦然的样子,有些挫败,只得掩饰自己的尴尬,“是哦,我们还是继续往前走吧。”


等林彦俊在转角扶墙继续往前没走两步的时候,他终于体会到蔡徐坤在线前面冲锋的感觉了。


哐当!


有什么碎了。




“哇擦,王琳凯你是去学了拳击吗,下手这么重!?”黄明昊揉着自己肚子上面的肋骨。


原来刚才突然出现在王琳凯身上的正是黄明昊和王子异。


而尤长靖刚才的一嗓子成功让黄明昊挨了一拳。王琳凯以为有什么在后面,于是管他三七二十一,直接转身挥了过去。黄明昊虽然反应快速的挡下了左边,右边肋骨却还是挨了他一拳。


“谁让你突然出现在后面,不知道这鬼地方多吓人啊…”王琳凯虽然是罪魁祸首,却还是忍不住怼这位因他而受伤的受害者。


“卧槽,我没像子异那样突然拍你肩膀就不错了!”黄明昊回想起自己遇到王子异,原本发现前面自己担心的什么也没有,结果没想到在自己身后突然出来在自己的肩上一拍,整个人吓得心脏都骤停了感觉。


但听到王子异熟悉的声音,好在是熟人。


于是两人热聊了一下对方的情况,发现都同是天涯沦落人,便打算结个伴,黄明昊也和王子异说自己发现的电梯,犹豫许久,两人还是决定一探究竟,就决定坐电梯看看,不过他们却发现了怪异的地方,这电梯只有一楼和五楼两个楼层。


只得按下五楼这一层,不过却意外的往左边发现,左边有微弱的灯光,而且门也是敞开的,这地方意外的有些熟悉。


“那你们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啊,不是突然不见了吗?”朱正廷想起刚才他们开这么久的门都没人出现,而且大家一开始是往左边走的,怎么黄明昊他们是从右手边出现的。


“我们坐电梯上来的,小贾找到了电梯,不过我们发现只有第五楼,也就说碰碰运气,没想到遇到你们了。”


“旁边有电梯?”朱正廷心道,难怪他们从这边出来的,看来他们一直待在里面,错过了太多东西,心里也多了份自责,“那你们都没事吧?”


“没事啊。”黄明昊和王子异异口同声等我回答道。


“要不是bro出现我觉得我一个人完全不敢坐这个电梯。”


“我这不是找丞丞没找到,没想到却遇到了你。”王子异心里还在惦记着范丞丞一个人怎么办。


“范丞丞?你们见到他了,他为什么不见了?”王琳凯惊觉道。


“其实大家消失不见得时候,我是和丞丞在一起的,后来是我和他走散了,因为突然出现那个红衣女人丞丞可能是被吓到了,等我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不见了。”


“你们也见到那个红衣女人了吗?”这次是三人行组合一字不差,默契的问出声。


黄明昊揉肚子的动作都停下来,“你们怎么反应这么大,你们也看见了?”


“是啊,突然就凭空出现!”王琳凯夸张的放大了自己的音量。


“只不过,你们有没有觉得这那个影像的女人好像在像我们求救啊?”尤长靖其实那个影像结束他就想说这件事,只不过后来王琳凯那一出给忘记了。


黄明昊和王子异都没有做声,其实他们两个,一个因为害怕根本只看到了影像的那一面的红衣女人,而另一个因为旁边那个害怕的只看了一半。所以说,求救啥的,他们也不知道。


“对!正廷哥,我正想说呢,你不觉得那个红衣女人很眼熟吗?”黄明昊突然想起自己之前的想法。


“眼熟?你是说你当时在林彦俊后面看到…不对,哦是那个给我们指路,是她!”朱正廷还以为黄明昊说的是当时在林彦俊身后看到的,脑中突然闪过一个画面,想起来了。


“是吧,我当时就觉得她眼熟!”


其他人懵圈的看着两人在这打哑语。“你们俩搁这说相声呢?”


王琳凯这话两人才反应过来,黄明昊和他们解释道,“就我们在来的森林路上不知道往哪走,路上就有个女人给我们指路,就是那个红衣女人。”


“你们在路上也遇到个指路的啊,我也遇到了个,不过是个老奶奶。”王子异回想自己的经历。


“我也是个老奶奶,后面当时没走几步我就遇到了你。”尤长靖现在想起那个老奶奶的样子还是忍不住打颤。


“我的不是,我的是个老爷爷,乘船的倒是个老奶奶。”王琳凯道。


“我们乘船的是位老爷爷。”这里好像除了王琳凯,其他几人乘船的都是老爷爷,王琳凯有些糊涂了,这里面难道还有什么玄机吗?


黄明昊突然起身,走到蔡徐坤一开始碰到的矮柜拿出里面的纸笔。


“你干嘛?”


“记下来,我觉得这里肯定有什么问题。”黄明昊皱着眉,表情都严肃了许多。




范丞丞扶着陈立农慢慢的下楼,果然有个人在旁边有安全感,不过因为陈立农受伤的原因,他不能像之前对王子异那种太放肆的挂在陈立农身上。


“当时就是因为发现这里没有雾了,所以我就往楼梯上,还以为Justin上来了。”


“那里是不是有什么?”两人已经走到了底层,范丞丞用着手电筒照射前面,却发现楼梯下面的右边墙上似乎有什么。


走下发现,是灯光开关。


打开发现,应该是大厅上方的灯,不过有雾中间前面那一块还是不清,而且旁边还有个开关是他们刚才走的楼梯,原来楼梯也按了灯,这下真是有够亮堂的。


“我觉得这里说是搞派对我都不惊讶。”范丞丞看着这一楼梯两侧的灯,简直了。


“我觉得这真的可以直接叫摸黑开灯游戏了。”陈立农忍不住吐槽,这已经是他自己开的第三次灯了,如果包括刚开始醒来时虽然不是他开的,那也算是四次开灯了。


“大哥,我们走进雾里面去了…”陈立农拉住范丞丞,因为刚才找到开关的分心,没注意范丞丞拉着自己往楼梯前走,现在左右两面都是雾,一看就是走错了。


范丞丞环顾四周发现还真是,“是哦,那怎么办,退回去我们。”


“等会,歇会。”陈立农一直觉得就磕了一下,应该也不会怎么样,结果下完楼梯这脚一直都还是隐隐作痛,极其不舒服,现在又走错路,也不知道哪里有休息的地方,就想着直接靠墙休息会。


这一靠就觉得不对劲,这旁边的墙怎么和刚才的感觉不太一样。


雾渐渐在旁边散去,两人这才发现他们旁边有一扇门。


“这是门?”范丞丞用手电一照,发现这门还有些高。


“要打开吗?”


“能打开吗?”


两人一同说话,侧重点却不一样。前者范丞丞担心打开后会不会有什么事,后者陈立农却在意可不可以打开这扇门。


范丞丞轻碰了下,发现门可以直接打开。不过还感觉到了什么。


“应该不会有事。”陈立农觉得这地方其实除了黑,加上刚才那个奇怪的幻想,并没有出现很吓人的东西,目前他还是很宽心的。他迈前了一步,推着范丞丞的手,打开了门。


好难闻的味道。两人一开门就感觉里面的味道直冲鼻腔,令人作呕。


“唔哇,我,我不想进去了,这味道…”范丞丞连退了几步,感觉胃里吃的东西好像都在翻滚,说话也艰难,每说一个字就在吸入这味道,他觉得自己下一刻可能就会吐出来。


“成。”陈立农关上门,他的好奇心还没这么重,毕竟里面也不知道是什么,还黑灯瞎火的,倘若进去碰到了什么,他可不敢想象。


于是两人又给关上了门,只是潘多拉的魔盒已经被打开,之后真的能始终如一吗?




“没事吧?”蔡徐坤到没有在意什么碎了,而是林彦俊有没有受伤。


林彦俊还有些发愣,盯着声源处,“没事,好像打碎了什么。”


“要不然别走那边了吧,要是踩到碎片受伤了就麻烦。”蔡徐坤拉着林彦俊的手生怕他去触碰。


“好吧,那这下我们走哪里?”


“要不然我们往回走走看?”他们觉得如果不摸着东西走总感觉没有安全感,所以即使右手边有一大块地方,他们也不会选择。“要不然回楼梯看看,刚才选择我的,要不然我们试试往上走?”


“是个好主意。”


有了之前走过的经历加上有灯那一块的雾也散了去,两人行走的也快了许多,路过冰箱时,又拿了些东西揣着口袋里面。蔡徐坤看着两人口袋都鼓囊囊的,想要说句可以了吧,但对方却说,死也要做个做个饱死鬼。


“哎,这是不是厨房的开光?”冰箱旁边林彦俊摸到了他们寻找已久的厨房开光。


“这地方还真的大啊。”


望着天花板,这里比两人想象的都要大,这下厨房算是亮堂了,但也只有这一地亮,就像是游戏寻找宝藏打怪找出路,手中灯源只能照亮一处。而他们却是要自己找灯光照亮前行之路。


“我突然有点想念范丞丞了。”


“噗,想念的是他手上的灯吧。”蔡徐坤对林彦俊这突然起来的煽情没有疑问,知道这其中的言外之意。


“是啊,也不知道他为什么有灯,而且还只能他一个人用。”


“是啊,这确实是个奇怪的地方…而且我觉得看来刚才那个厨房,我觉得这地方应该很大,我们这一路上都没碰到一个人。”


“是有些奇怪,还有这雾也是,屋内也全是雾,但我们人一走就可以散去。”


他们并没有停留在厨房的地方,而是想要摸着墙壁按之前说的往楼梯上去,一路聊天分散些恐惧感。


“嗯,停下来了干嘛?”蔡徐坤发现拉着的人突然不动了。


“我好像又摸到了开关。”林彦俊摸着这熟悉的触感,打开了。是楼梯两侧的灯,一路通上。


两人霎时间都呆住了。


林彦俊感叹,“哇哦,crazy!”蔡徐坤想到自己靠墙走的时候都没有发现这几个开关,“为什么我一路都没有发现…”


“你不觉得很像电视剧里面男主角出现从那种楼梯上走下来的那种慢镜头,穿个西装慢慢走下然后配个酒杯,嗯,不错。”


“你去当编剧吧,我一定去捧场。”这下有这灯两人上楼也方便了许多。


“我们刚才好像就是在这层吧?”两人上完一层站定在楼梯口。


“对。”林彦俊回答着蔡徐坤的问题。“那我们是往我们这层前面去看看,还是继续往上走?”


“等等,你看上面那楼是不是有灯?”蔡徐坤指向上一层,刚开始他还没注意,现在他们走上来一点,上面的雾里面像蒙着灯的样子。


“要上去吗?”


“上去看看,说不定能遇到他们。”


毕竟有光的地方说不定就有人存在,又或许两人可以寻着找到踪迹。


两人来到又走上一层,“这里还是有雾啊。”


这说明并没有人走过这走廊吗?却有灯?


不过两人往前再走了几步发现雾没了,还注意到了墙上的灯源开关。


“看来确实有人来过。”


“可是你不觉得奇怪吗?这里这么亮,我们在楼下的时候竟一点都看不见一样。”蔡徐坤觉得这里实在是太奇怪了,按理来说这灯光亮度他们不应该一点也看不见的啊。


“是吧,很奇怪?”蔡徐坤感觉到空气安静了几秒,又重复问林彦俊。


可是,却无人回答。



—————————


我终于更新这个了,久等了,现在就主更这个了。虽然我很想给大家画个图,但是…凑合着吧,解释下那个乌漆麻黑一坨的就是灯,其他几人没走的地方就没有画出来(ノಥ益ಥ)捂脸撤退


评论(19)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