予君

愿身能似月亭亭,千里伴君行@十二冬夜于西

渡城|别墅惊魂


卷壹○别墅惊魂

难度系数:★☆☆☆☆

地点:未知别墅

卷一◆七日




伴随着范丞丞的一声哀嚎,他一把拉住王子异的手就跑。


太吓人了,真的太吓人了,他现在不管三七二十一,用着在学校体测百米冲刺的速度带着王子异噔噔噔的就跑上楼。


不过跑着跑着他就觉得有些不对劲,为什么王子异一点声音也没有,而且bro什么时候这么轻了?手有这么细吗?


他慢慢意识到不对,喘着凌乱的气息停下迈步上楼梯的脚步,紧张的咽了下口水,拿着照明的手电筒也不敢往后照,害怕看见什么吓人的东西,四周安静的只能听见自己不停喘息的声音。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他的直觉在告诉他,后面那人绝对不是王子异,说不定连个人都不是。


“子异…?”


范丞丞尝试叫唤一声,没有得到想要的答复,不过就这么短的两字,他都觉得发出的艰难,手脚也不敢动,一直保持着拉着‘王子异’的姿势。


一阵风从后面吹来,感觉好像近了。


身上瞬间被激起一身鸡皮疙瘩,范丞丞瞬间猛地一甩手,一边跑一边叫。


“啊啊啊啊!救命啊!”


手中唯一的照明设备也在刚才慌乱之间咣当一声掉落,手电的灯光滚落照射一层一层的楼梯,落到最下层,灯光又再次消失不见,陷入幽暗之中。




这一次九人是同时醒来的,大家都第一时间注意到屋内唯一的这个红灯光光亮来源。


168时10075分604452秒


好长的计时器,九人的第一个反应。计时器挂在墙上,只不过这颜色在这个时候着实看着有些恐怖了,而时间还在一下一下的减少。


“7天?”黄明昊迅速得出墙上时间的日子。


“所以是让我们七天之内出去吗?”尤长靖很想看清周围,但这样一点亮度让几个人都不太敢移动。


大家都大致摸了下附近,能依稀感觉是垫了毯子在地板上,还有被子和枕头给他们睡。


所以这是什么意思?


“大家都在吗?”蔡徐坤想通过黑暗用双眼看清周围,发现不太行。


其他人本在一一回应,下一刻蔡徐坤对面传来一声叫声。


“啊!有什么摸我!”


“怎么了,正正?”


朱正廷迅速缩回身子往左边靠,刚才他突然感觉有什么东西靠近,下一刻就附上自己的手。大家听见他的叫声也有些不明所以,另一边的黄明昊倒是精准的摸黑扶住了他。


“是我,是我!”王琳凯连忙解释,他刚才一直没出声,想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感觉终于摸到了东西,却迎来了朱正廷的叫声,吓得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是摸到了刚好在自己旁边朱正廷的手。


“哟没想到小鬼现在还有这癖好~”范丞丞欠嗖嗖的嘲笑,惹得又是一顿怼。


林彦俊听着都甚是想锤旁边这人,“你就不怕他打你?”


“啥呀,我刚才就是想看看附近有没有东西,结果不小心碰到了…”王琳凯正想起身摸摸周围有没有什么其他东西。


“这太黑了吧,这是哪啊,门是在那个下面吗?”陈立农打量周围,其他地方连光都透不进来一点,除了那个红色的灯光下面照射出门的一小块。


蔡徐坤也注意到那里,只不过这漆黑的让人难以挪动步伐,“我去看看。”


大家也都一步一顿的起身小心移动,双手在空中胡乱舞着想看看前面有没有东西。


一咔哒和撞到东西的声音同时响起,从范丞丞的方向射出一道光,其他几人都一时间看向他的方向。


“你怎么有手电筒?”正好站在旁边的林彦俊表示疑惑。


“我也不知道,就在我口袋里摸到的…”范丞丞自己也觉得奇怪,他明明口袋没有这东西的,本来觉得自己口袋有些重,但重量又不太像手机,摸进发现居然是手电筒。


“没事吧,坤儿?”大家这才注意刚才那个撞到声音的来源是蔡徐坤。


“没事,这里有柜子。”


有了手电,大家也都更放下心来,总算不用摸黑行走了。原来蔡徐坤撞到的是一个矮柜,刚好到他胯的部位,他借着灯光拉开抽屉发现只有些纸笔。而另一边的矮柜陈立农发现也是一样的东西。


“门…”


范丞丞示意两人门就在两侧柜子中间,而蔡徐坤和陈立农分别站在两边,都往门那边靠去,又回头看向他们。


手都已经放在了门把上,但却都不敢用力打开。如果打不开可能没啥,但如果打开了等待他们的又是什么,之前的猜测是绑架,那门后面会有人看着吗?又或者会不会是其他什么?


“能开吗?”黄明昊不由的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大家心里的想法都差不多,更多的都是紧张。


他们都忘记了刚才他们那么大动静外面的人怎么可能没听见。隔音效果好?怎么可能。


蔡徐坤示意陈立农开他这边,另一边先不动。他慢慢的用力把把手往下压,连身体其他都开始跟着紧绷,真是有种做贼心虚的感觉。


随着一声咔嚓的声音,门是开开来了,吓得九人都感觉心脏在那一声响起时停止了跳动。


不过之后想象的事并没有发生,蔡徐坤小心拉开门确认没事,大家也更放下心来。


蔡徐坤和陈立农看完之后对视显然有些奇怪,陈立农特意眨了眨眼,发现可能并不是自己的错觉。


“这外面怎么全是雾啊?”


“雾?”朱正廷觉得奇怪,为什么又有雾?


大家正想要围过去看看。


“等等,上面好像有灯,你们看看附近有没有开关。”范丞丞用手电照射周围时发现墙顶有个看起来好像坏掉的灯泡,也不知道能不能用了。


最终还是尤长靖在一个侧面墙边找到了电源开关,不过这灯好像不是很有用。


“这灯能再暗点嘛…”


“别,大哥,我怕等下唯一的光亮都没有了。”范丞丞连忙制止林彦俊,虽然这灯是有些惨不忍睹,灯罩都不知道为什么碎没了,能亮已经很不错了,要是没灯靠他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没电的手电筒岂不是更凉凉。


果然,灯光无法透过浓雾看清周围。或许也是之前雾对他们有一点的阴影了,九人都面面相觑谁都迟迟迈不出脚,探寻这雾中有什么。


王琳凯突然尝试性的走出去。


“哎,小鬼!”


大家都一脸惊讶,朱正廷更是想要一把拉回他,王琳凯却定住脚,让他们别急,他尝试性走了几步看看能不能发现什么。


神奇的是,王琳凯走过的几步地方,雾似乎有些淡了,那一块也渐渐变得清晰起来。


“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一块的雾好像没了…?”


“发现了…所以是不是全部走一遍这些地方,这些雾就会散去?”朱正廷扒在门口不太敢太出来,不过是看的最清楚的,确实如王琳凯所说,这一块的雾没了。


“应该是,但我们主要就是找出口出去才是最重要的。”蔡徐坤觉得现在耽误之急是要找到出口出去,不过也不知道出去了外面是什么地方,而且时间不等人。




但他们很快发现了一个问题,他们只有一个照明设备,大家都一时间看向范丞丞。


No!


范丞丞心里暗叫,一眼就知道他们看着自己想干嘛,但他实在怂,要是走在前面突然冒出个东西,他一嗓子毁了他的一世英名怎么办。


“我来!”黄明昊说着便走到范丞丞旁边想要拿过范丞丞手中的手电筒。


范丞丞一脸看见救星的样子,但又转念不是很想让黄明昊走前头,不过对方却已经先一步准备拿起他的手电筒。


啪——


“哇天哪,Justin你小心点,就这一个手电,摔坏了就没了…”范丞丞眼睁睁看见掉在地上的手电连忙捡起来。


“啊…抱歉…”黄明昊也有些一愣,后知后觉的道歉,觉得有些奇怪以为是自己的错觉。


等范丞丞递给黄明昊电筒时,他们都发现不对劲的地方。


“不对…你们有没有注意到,我拿不了手电,我感觉好像有什么阻隔了我。”黄明昊笃定刚才并不是他的错觉了,他真的拿不了电筒。


“怎么会呢,我都可以啊…”范丞丞有些不太相信,当他再一次试发现黄明昊和电筒中间就好像有什么东西一样,让黄明昊根本握不住手电。


“我试试。”蔡徐坤也觉得奇怪。


大家都不信服的一一试了个遍,得出的结论就是,只有范丞丞一个人可以拿着这个电筒。


范丞丞一脸欲哭无泪的样子,怎么会这样子?


大家也一副看我也没用,我想帮也帮不了。


“要不然丞丞你走第二个,我走前面,你帮我照明就行…”王子异说完,下一刻他就发现范丞丞眼含热泪的看着他,不过他及时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话,“不用客气。”


“太谢谢你了,bro。”几人看来范丞丞两眼都好像瞬间放光。


“那我…”


“我走最后。”林彦俊直接截了黄明昊的话,但黄明昊特别不领情的给他一个眼神,你行吗?


最后黄明昊成功得到了林彦俊的一拐,并赠送一句名言。


“男人,没在怕的。”




除了开头的王子异和第二个需要照明的范丞丞,其他人都以非常粗暴的方式,用抽屉里找来的纸笔写上抽签来决定顺序。


为此几人还花上了一些时间,其中非常巧合就是,林彦俊此人真的抽到了最后。


“真的不用换下吗,彦俊老师?”


黄明昊第二次回过头看向林彦俊,并再一次问他。


而林彦俊只是面带微笑,一字一顿的回答道,“没事。”


九个人也终于踏上了征程。


原本九人出发的时候是一条龙一样一个一个的按抽签顺序走着,但走了没多久就开始扎堆走了。就那种你抱着我的胳膊,我搂着你的脖子,胆大些的就抓着别人的衣服就差不多了。


“你们说,会不会像电视剧里面那种,走着走着突然后面的人就被换掉了…”黄明昊尝试活跃气氛。


下一刻大家都停下给了黄明昊一记眼色,虽然这黑暗的黄明昊也什么都看不见,但空气仿佛就弥漫着对他的杀气,黄明昊立马在嘴前比了个对不起我闭嘴的手势。


“这可能就是青出于蓝胜于蓝。”林彦俊非常欣慰的拍了拍黄明昊的肩。


“我们能不能聊聊天啊,这样越安静越感觉害怕…要不然唱唱歌也行?”朱正廷明明一开始还是在王琳凯后面,现在却到了王琳凯与尤长靖中间一手一个人搂着对方的肩。


“聊天吧,我现在对那个女人唱歌的阴影还没散去。”范丞丞所说确实如此,虽然他们也会唱歌,还挺不错的那种,但此刻实在有些害怕,要是突然那人来给他们对歌,那简直不要太吓人。


“前面有台阶,大家小心点。”王子异一直注意着前方的路,他们走了一段长长的过道之后开始下楼梯,他发现旁边的扶手并不是那种直下的,而是往右边拐,应该是要弯下去走。


大家都击鼓传花一样传达消息,生怕后面人没听见,黄明昊本是回过头想要提醒林彦俊王子异说的话,结果这一回头没把他吓晕过去。


“啊!”


而他这一嗓子差点没让受到惊吓的范丞丞直接把前面正要下楼的王子异推搡下去,直接让左拥右抱的朱正廷把尤长靖和王琳凯往自己怀里一抱来了个头对头对拜,而黄明昊倒抛弃最后那位,一把一边拉一个往蔡徐坤和陈立农那边扑去。


“黄明昊,你鬼叫啥?”黄明昊这一叫声因为回头直接在林彦俊的耳边喊的,差点没穿透他耳膜。


“后面,你后面,有人…”他整个人缩在蔡徐坤和陈立农中间不敢回头。


他刚才看了一个女人穿着红衣还披散着头发就站在离林彦俊身后不到半米的距离,简直给来他来了个视觉冲击。


林彦俊顿时整个人身体都绷直了,因为黄明昊刚才的动作直接让他没反应过来松开了黄明昊的衣服,现在没有东西可以抓着,地方也伸手不见五指的,还告诉他就有个人站在他身后,这让他直接杵在那不敢动。


陈立农因为黄明昊的下意识回了头,发现除了站在那没有动的林彦俊,根本没有看见黄明昊所说的其他人。


“没人啊。”


黄明昊这才慢慢站直身子回头发现刚才自己看见的红衣披发的女子真的不在了,似乎怕大家不相信还专门描述了一番,语气都高了几分,“真的有,刚才我看见一个女的披着头发,穿着件红衣服,就站在林彦俊不到半米后面!”


“打住打住啊,你这越说下去我hold不住。”林彦俊往前面走了几步靠前了些。


“我真的没说谎,刚才!”


“没说不相信你,看你都吓得成小白脸了就知道是真的。”


“?”


“咳咳好了好了,小贾你站我前边,我陪彦俊走吧。”蔡徐坤用咳嗽掩盖着自己想笑的语调,也真是亏得林彦俊在这种时候还能说出这种令人发笑的话。


尤长靖和王琳凯一直在捂着脑门哎呦呦,而罪魁祸首则在一旁不停的给他们道歉,九人都各自管各子的,都没有太关注对方。


所以当九个人互相再次反应过来,其他人已经不见了。


咦,人呢?




蔡徐坤与黄明昊交错的走向林彦俊正好背对着其他人,也挡住了林彦俊的视线。当蔡徐坤走到身边转过身,两人发觉周围的一切都变了。


“所以,现在什么情况?”林彦俊震惊看着面前空无一人,一时眼睛都瞪着没眨一下,再次闭眼睁开便又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


“小贾!农农!丞丞…”


“我觉得不会有人回你的…”


“……所以,这人怎么都不见了?”蔡徐坤还没从这状态中缓过神来,虽然电视里也看到过各种突然不见得情况,但真的发生在眼前,不免有些吓一跳。


“这实属有些诡异了…我都有些怀疑我现在是不是在梦里了…”经历到现在林彦俊只能摇摇头觉得这一切太梦幻了,太多奇怪还莫名其妙的地方,他倒是挺希望是个梦,睁开眼就可以回到现实。


蔡徐坤抓起林彦俊的手,“我看还是认清现实想想怎么回事,而且后面的房间也不见了,我们现在该去哪?”


“我们要不然分析下什么情况吧。”


“站这分析?”


“不然去哪?我们又没电筒,这乌漆麻黑的看都看不清路,而且黄明昊刚才还说什么看到了也不知道是不是人,想想都吓人…”林彦俊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还是忍不住打颤,“还有啊,你说要不是他刚好回头看到了那个人,是不是我现在就一个人站在一个地方了?”


“不至于吧…”虽然在这地方什么都有可能,但蔡徐坤觉得还是让林彦俊不要想这么多,毕竟怕什么来什么,越想越害怕。


“不过说起来,又是咋俩一起哈,挺有缘的吼。”


“还真是哦。”蔡徐坤无意间学的林彦俊说话带着拟声词,发现还真的如此,从开始路上到现在分开也没把他们分开。


“也不知道其他人怎么样了…”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见过那种变魔术一样,人就一下子凭空消失,不过现在可能更厉害些,反正陈立农和黄明昊今天真算的是亲眼所见了。


原本两个还看着蔡徐坤走向林彦俊那边的,等眼睛再一睁眼人就不见了,只那么一瞬间周围也都跟着变了样。


半天两人都动作,黄明昊先有了个反应,嘴里的卧槽还在口中来了个峰回路转。


“卧…塞。”


“丞丞,长靖他们也不见了…”陈立农回头这才发觉哪儿不对劲,原来是因为他们唯一的光源体没了,这下子看来就剩他们俩了。


“刚才的房间也不见了。”黄明昊第一时间发现这一异样,原本他们离开的时候他特意看了眼房间,因为找到的破旧的灯也算是有的作用,门打开可以透出些光亮,结果现在完全一片黑,什么都没有。


“所以我们现在要不要先找到他们啊?”


“要是要,不过我们该怎么找啊,摸黑啊?”


“昂不然呢?”


“行…行吧。”黄明昊还未从刚才红衣女子的惊吓中回过神来,但还好留了个陈立农在这有个慰藉,要不然他真就可能原地不动自暴自弃,是生是死也任由那人或者鬼处置了。


“放心啦,我们两一人一拳490的,那不是见一个打一个。”


“可是那不是普通人,有可能是鬼啊…鬼应该是用飘的那种没有实体的吧。”


“哈哈好像也是哦,没事啦,说不定我们走着走着就遇到其他人了。”


黄明昊也是佩服陈立农在这个时候的心大,不过对方没经历过刚才他那种的直面惊吓可能是体会不到他的感受,要是试试可能他还蛮好奇,但想想又不对,现在他们两个人在一起,吓陈立农不就等于吓自己,还是妖魔鬼怪快离开魔鬼蛇神速速走。


“黄明昊!想什么呢?叫你半天,我还以为你也不见了呢。”陈立农叫黄明昊半天走了都没有什么东西,黑暗中又看不清彼此还以为黄明昊也不见了,往前摸了两下正好抓住他的衣服这才放心下来。


“啊没事没事,走吧,我们往哪走啊?”


“往这边吧,刚才丞丞他们不是说有楼梯吗,看看楼梯下去会不会有什么。”




“对不起对不起,你们怎么样啊?”朱正廷双手慌张的无处安放,但此刻如果笑出声好像不太好的样子。


“朱正廷,你要是敢笑出声我们俩一定会一人给一个巴掌饼的。”王琳凯虽然扶着自己额头可他依然看得见朱正廷脸上掩盖不住的笑意。


两人因为刚才朱正廷那一下差点没来个亲密接触,还好反应够快只是碰到了头,不过也是哎呀呀的痛的直叫。


尤长靖这一闭眼又一睁眼的功夫,他就发觉周围有些不太对劲,好像少了什么。


光。


周围变黑了许多,而且除了朱正廷和王琳凯其他人不见了。


“他们人呢?”


另外两人这才停下动作发觉不对,没有了灯光的照射,四周黑的吓人,只那么一下三人就觉得自己眼前变得模糊陷入黑暗,连对方在哪都看不清。


三人都互相拉住对方,生怕又不见一个。


“现在怎么办,回去吗?”三个人失去照明的设备,又在这雾蒙蒙的地方,整的和个瞎子一样,根本不敢动。


“回去吧还是,这这这,太特么吓人了…”王琳凯接过尤长靖的话,绝对回刚才的地方绝对是个好选择,毕竟他们那房间还有个半残的灯泡可以有光。


三个人就这样往回走,因为房间有些光亮加上他们走过这条路已经没了雾气,回去还算顺利些。


“啊!我感觉我不会再想出这个屋子了…”王琳凯一回到屋子也不管这是谁的就直接倒在地面的被子上。


“那你们其他会去哪啊?你们不觉得很奇怪很诡异吗?他们就这样凭空消失了哎,这是合理的吗?”尤长靖和朱正廷也坐了下来,有些不敢分开太远距离。


他们还是让门开着一半,一边是想着说其他人或许可以接着透出来的光找到房间,另一方面也是怕又发生什么开着门才好跑。


“这地方诡异的地方还少吗…”朱正廷觉得如果要列举出来奇怪的地方可能都是写几张纸吧。


先不说是谁把他们搞这来,那把他们弄到这样一个地方又要做什么,绑架还是劫财,而且偏偏还是他们九个人,还有这七天的倒计时是干什么的,如果时间结束又会怎么样,真的会如黄明昊所说,爆炸?


评论(4)

热度(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